close

其實到現在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 而且也不太敢去和人說XD
這5,6年來, 我一直都很堅定的說很討厭Johnny"s出來的人
一直都覺得這班人很不知所謂, 也沒試過去認真看一眼

但來到今天, 我竟然對"嵐"起興趣
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 但正確來說只是對櫻井翔起了興趣,
但我在對翔起興趣時是不知道他原來是嵐的成員
到我知道了之後, 剛開始時..甚至到現在..自己都還是有點不敢相信~哈

只不過, 由翔開始真正認識到"嵐"
6年來我一直都覺得, Johnny"s出來的人只是靠著樣子去吸引大眾, 音樂的東西一繞不通
音樂弄出來也只是像唱K一樣的, 沒有技巧
這點我到現在都還是這樣認為的, 也不會改觀

只是, 在我開始了解他們之後, 我就明白
他們和我所喜歡的音樂人是兩個世界, 兩個界別的
我不可以用Gac這樣的音樂人來和他們比

人們對喜愛的東西永遠都抱有很主觀的想法, 很多時無法把眼光放大一點

他們雖然是沒什麼特別的才能, 但他們卻是萬能
說的是在各方面的媒體發展, 唱歌, 演戲, 舞台劇, 主持, 主播......等等的地方都有做過
是沒東西是特別強, 但勝在什麼都會做一點

在今天前, 我都一直覺得喜歡他們這類型藝人的Fans都是盲目地追偶像
但想深一層, 那又有什麼問題?
每個人, 對音樂, 藝術的看法都不同
有些人只是為娛樂為輕鬆, 有些人就是真正的去感受音樂的

我一直很執著別人不懂欣賞音樂, 認為要真的懂得感受音樂才可說自己喜歡聽音樂
但因為嵐, 令我學會了我一直在Gac身上學不到的東西
到底有多少人, 會像我們一樣把Gac的音樂分析, 感受, 了解個中意思?
我相信我們會這樣做, 這樣欣賞音樂都是因為Gac教識我們的
但其實有很多人聽音樂只為減壓, 他們沒什麼要求, 只要聽上去自己覺得好聽, 舒服就好
這其實沒什麼不對, 大概Dears當中也會有這樣的人

在我聽嵐的歌時, 明顯聽得到唱功是.......XD
只不過把這樣一個主觀點丟開, 其實聽這樣的音樂還是滿舒服的,
至少能夠令人輕鬆, 也帶到娛樂給自己

他們的"萬能", 焦點是放在"娛樂"之上
我所喜歡的音樂人則是放在"藝術"之上
這完全是2個界別的東西

因此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他們的音樂普通, 但支持者卻是多得嚇人
我也開始明白他們Fans的心態, 也不在執著別人懂不懂聽音樂

最後, 可能有人會擔心我會不會不要Gac~XD
答案是沒可能的, 在上面已說界別是不同的
Gackt的音樂是我所喜歡所欣賞的藝術, 他的世界觀是我的世界觀,
除非有更強大的人做出比他更好更合我的世界, 否則離開是一世都不可能發生的

而嵐..(其實只是翔!!XD)
對我來說就是娛樂, 解壓的存在
看見他們, 不知為什麼就會很放鬆

他們給我的感覺是沒距離感, 很平凡又自然, 很舒服
Gac的就很有距離, 強大的藝術家, 很有力量的感覺..
(雖然其實很可愛XD, 但可愛得來又不同於翔那一種)

只要放大一點眼光, 不要死認定自己的主觀看法, 嘗試看多一些, 會學到更多的東西呢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News, Kat-tun那代開始到現的那批...但討厭, 憎惡的感覺少了...只是還是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井 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