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井翔2011慶生文

 

 

 

 

真的完全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再次看著冷藏櫃內的那個蛋糕盒子,櫻井想起今天早上相葉那傢伙實在引人懷疑。

 

難道那傢伙...

 

 

 

 

由於櫻井不會做蛋糕,因此喫茶店每天都會向甜品商訂一批成品回來出售,而相葉就是負責送蛋糕到這裡的配達人員。因為每天都會見面,他們很快就成為很熟絡的朋友,相葉有時更會約櫻井打烊後一起吃晚飯。

 

 

而今天他也如常送蛋糕來這裡──

 

「翔ちゃん~我送蛋糕來了啊!」

 

 

正在做開店準備而忙過不停的櫻井,聞聲停下手上的工作看向門口,站在那裡的相葉正熱情的向他揮手。感嘆著這人總是任何時候都精力十足,同時也從室外跑回來開門。

 

「辛苦了啊!今天看來很忙吧?」看了看貨車上的盤子數量,雖然有點明知故問,但還是開口問了。

 

「嘛,一點點啦。」邊不停說著好冷,邊把盤子搬入店內放好後,相葉微笑著回答。

 

 

 

因為每天要送的貨數量不是蓋的,所以相葉把蛋糕盤子放好後通常就會快快離開,有時或許會加一句今晚一起吃飯吧』,示意等到晚上下班再好好聊天。

 

 

但今天卻有點不同,盡管工作比平常多──

 

「呀!翔ちゃん你等我一下好嗎?」急著急著,做出原地跑的動作。

 

「啊...啊,好的。」

 

 

摸不著頭緒,過了一會只見相葉拿著一個包裝得很精緻的蛋糕盒子走進來。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這個。

 

接過他遞過來的蛋糕盒子,櫻井一臉疑惑。

 

看到他的表情,相葉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這個,麻煩翔ちゃん幫我保管一會可以嗎?今天下班我會來拿的啊。」

 

「了解了解,當然可以啊。」

 

「開派對用的嗎?」還是有點好奇。

 

「嘛嘛,也不算是派對啦。」笑著摸摸腦,然後突然轉了個話題

 

「翔ちゃん和你說,下星期我要轉工作了啊~」

 

「誒?」櫻井噩然地看著他。

 

「我會到銀座那邊的酒吧做調酒師啊,翔ちゃん有空要來嘗嘗我調的酒啊。」

 

「怎麼突然跑去做調酒師了?」也太突然了吧?

 

「本來只是想去試試而已,怎料面試時,那家店的老闆說我頗有天份的,就顧了我了。」

 

看見他一臉尷尬,櫻井有點服了他的笑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那我一定要去試試你的手藝囉~」雖然這樣早上就看不到你了。

 

「嗯,等你啊。」接著又好像想起了什麼--

 

「對了對了,翔ちゃん今晚有沒有約?」

 

「今晚嘛,暫時沒有。」

 

「很好!那翔ちゃん就不要約別人了啦,千萬不要約人啊!」相葉緊張地雙手搭著櫻井肩旁說。

 

「為什麼啊?你今晚不是有約了嗎?連蛋糕都準備了啊?」

 

「翔ちゃん不要問啦~總千萬不要約人啊

 

...好吧好吧。」雖然不明所以,但反正都不會有人約他嘛。

 

「不過話說回來,你不是還要忙嗎?」手指比了比手錶。

 

「呀!糟了糟了!那就這樣了啊!翔ちゃん~拜拜

 

接著人已經跑到門外了。

 

 

 

 

回想到這裡,櫻井不禁對著那盒子嘆了口氣。雖然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也不代表這個盒子入面所裝著的,就是那傢伙為他準備的蛋糕吧。

 

這樣勸著自己不要多疑,也不要有這樣的一個期望,畢竟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都怪那個二宮和也,讓他記起今天是什麼日子。要是一直不記得了,就不會像這樣心癢癢的想知道嘛...

 

很想偷偷拆開那盒子看個究竟,但萬一真是為他準備的,到真正拆的時候不是就沒了驚喜?又萬一拆了發現不是為他而設的,那個衝擊自己又不想去面對啊。

 

 

 

在店裡來回度步,櫻井持續著天人交戰。看了看外面,雪已經停了,再看看店門口--咦?等等,好像忘了什麼啊...對,對了!

 

櫻井想起了,他想起了相葉走到門外時,還輕聲說了句話--

 

 

『呵呵~我就知道翔ちゃん會忘了的~』

 

 

一個原來如此的拳頭打掌心。為什麼自己這麼遲鈍啊?!那時還呆呆在想那傢伙在說什麼!

 

 

鬆了口氣坐回椅子上,櫻井看著那個盒子甜甜的笑了。

 

相葉這傢伙,怎麼知道他會忘了自己的生日啊?真想不到他向來大刺刺的,還會花這樣的心思...

 

「好,接下來要裝作不知道才行呢。」

 

 

 

 

 

 

天氣雖然冷,但現在一點也感覺不到寒意。

 

 

 

 

 

 

 

 

To be continued

 

 

2011.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井 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