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blog了。

本來沒打算再寫blog的。不過很想記錄自己這刻的心情和決心,所以就決定來寫了。

 

我也不知要怎樣說或者是從何說起,就隨心吧。

以前出cos的時候買了一個鐵的鳥籠,拍完照它也一直放在我的房間。

最近因為家裡維修順便收拾了一下房間,覺得它反正再沒什麼用,就乾脆丟掉了。

可能是錯覺或是心理影響?我感覺自從丟掉了鳥籠後就有種想要逃出現況的衝動。

 

就像自己終於從鳥籠中解放出來一樣。

而當下我也想要讓自己走出這長達3年的輪迴。就像逃離那鳥籠一樣。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已經被困了進籠,我拒絕過,逃離過。

但就是不知陰錯陽差,答應了在一起。

這幾年我努力嘗試過去接受,去令自己對對方有感覺。

我說性格不合,他總是說會去改變,總是要求我給他機會,說各種甜言蜜語去挽留我。

我拆穿了他無數的謊言,也給過了無數機會。

結果就一直處於「說會改變,給機會」的循環。

但後來我發現我們就連溝通也有各種問題。

他總是不明白我說話的重點,總是想到別的方向去。

每次吵架最後都是我努力在解釋我到底在說什麼意思,連吵架我罵他什麼都要我解釋給他聽。

真是無奈又好笑。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我們的價值觀落差有多大,甚至表達愛和理解愛的方式也全然不一樣。

所以才導致連吵架也聽不明白或誤解對方在說什麼。

我曾經以為價值觀可以改變。

但今天的我終於明白到價值觀的落差,注定我們不能走下去。

因為我們永遠無法用差不多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我們永遠都在平行線上,連吵架都在各自的平行線上。

所以總是因為意見不合,或者溝通上的誤會而吵架,然後吵架又各有各說永遠對不上點。

再加上他的佔有欲,這幾年我真的過得很累很累.....

我甚至覺得有伴侶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這幾年有好幾次想放棄想逃離,但都還會有各種顧慮。

一來也是自己心軟,和各種過意不去。

但今次,我連那些顧慮也不想理會了。

回想從前的自己,不也是獨自一個走來。

為什麼現在的自己就不能呢?

 

現在就讓我隨那丟掉的鳥籠解放自己!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但真的不想再回想,所以就到此為止了。

太久沒用書面語了,都快不會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井 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